網友問:

我有一筆土地我是所有權人 ,上面設有抵押權已過消滅時效20年,當初設定抵押權的債權人債務人皆以過世已久,雙方都不是我認識的人,我現在要向法院訴請塗銷,我的原告跟被告該列舉誰呢?因為那債權人已過世數十年了,是否有抵押權已在抵押權人死亡前即已消滅,權利既已消滅,應無因繼承而取得抵押權脂問題,這個時候我該列舉被告是誰呢?我如何得知..萬分感謝

 

 

答:

一般塗銷訴訟是以債權人為被告,因為債權人已死亡,如果網大知道債權人的繼承人姓名,是可以直接列該等繼承人為被告。如果不知道,起訴狀的被告就可記載為"某某債權人之繼承人",訴狀內並表明請求法院函命戶政機關提供某某債權人之繼承人姓名,等查到之後,再具狀補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威盛法律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