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:

請問各位大大
小弟買了一間房子 有海砂的問題
目前在訴訟
我門是希望解除買賣契約 恢復原狀
但因對方沒錢處理 
如果判決勝訴 也沒用不是嗎?
如果判決贏了 解除買賣契約 恢復原狀
我必須把房子先過戶給對方 然後拿債權憑證去拍賣我自己的房子
然後拍賣後的錢再給我 
萬一房子過戶給對方 對方占為己有 我們不是很沒保障嗎?
還是如果賣掉 不足的金額再跟對方求償 這樣會不會比較好?

 

答:

我現在有一個案子,當事人之前的律師也是打解除契約回復原狀,但勝訴確定之後,對方早已脫產,根本沒有錢,也沒有意願返還當事人,當事人不得已只好以市價打七折的方式先把房子賣掉,損失的三折部分才又委請我幫他打損害賠償訴訟,以及提出刑事詐欺告訴。所以對大大的案子,如果還可以,我也是建議變更訴之聲明,改主張損害賠償。

再者,你的房子如果是透過仲介購買,仲介有沒有盡到居間人的調查、據實報告以及受任人的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?如果沒有,仲介除了要返還佣金外,也要負受任人債務不履行的損害賠償責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威盛法律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